习以成俗 [ xí yǐ chéng sú ]

基本释义

俗:习惯。长期以来就是这样做,成了习俗。

详细释义

【解释】:俗:习惯。长期以来就是这样做,成了习俗。

【出自】:《魏书·高允传》:“虽条旨久颁,而俗不革变。将由居上者未能悛改,为下者习以成俗,教化陵迟,一至于斯。”

出 处

《魏书·高允传》:“虽条旨久颁,而俗不革变。将由居上者未能悛改,为下者习以成俗,教化陵迟,一至于斯。”

成语接龙

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穿龈血血流如注注玄尚白白云亲舍舍己就人人面兽心心腹之疾疾言厉气气宇不凡凡胎肉眼眼光如豆豆重榆瞑瞑思苦想想望风采采风问俗俗下文字字正腔圆圆颅方趾趾踵相错错认颜标标新立异异口同音音容宛在在所不惜惜玉怜香香消玉碎碎琼乱玉玉堂人物物归原主主忧臣辱辱国丧师师老兵疲疲于供命命蹇时乖乖僻邪谬谬托知己己溺己饥饥不择食食荼卧棘棘地荆天天高地下下笔有神神头鬼脸脸红耳赤赤心奉国国耳忘家家累千金金石良言言外之意意在笔前前因后果果不其然然糠自照照功行赏赏心悦目目无尊长长驱直入入海算沙沙里淘金金口御言言听计行行间字里里勾外连连枝同气气喘吁吁吁地呼天天生地设设心处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华正茂茂林修竹竹清松瘦瘦骨零丁丁一确二二缶钟惑惑世诬民

英文翻译

get accustomed to s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