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衍之赏 [ guā yǎn zhī shǎng ]

基本释义

语出《左传·宣公十五年》:“晉侯 賞 桓子 狄 臣千室,亦賞 士伯 以 瓜衍 之縣。曰:‘吾獲 狄 土,子之功也。微子,吾喪 伯氏 矣。’”后以“瓜衍之賞”泛指重赏。晋 陆机《演连珠》之十二:“是以 柳莊 黜殯,非貪 瓜衍 之賞;禽息 碎首,豈要 先茅 之田。”《南史·谢方明传》:“愧未有 瓜衍 之賞,且當與卿共 豫章 國禄。”

详细释义

【解释】:语出《左传·宣公十五年》:“ 晉侯 賞 桓子 狄 臣千室,亦賞 士伯 以 瓜衍 之縣。曰:‘吾獲 狄 土,子之功也。微子,吾喪 伯氏 矣。’”后以“瓜衍之賞”泛指重赏。 晋 陆机 《演连珠》之十二:“是以 柳莊 黜殯,非貪 瓜衍 之賞; 禽息 碎首,豈要 先茅 之田。”《南史·谢方明传》:“愧未有 瓜衍 之賞,且當與卿共 豫章 國禄。”

成语接龙

赏不逾时时乖运舛舛讹百出出其不备备而不用用智铺谋谋臣武将将夺固与与世沉浮浮想联翩翩翩年少少见多怪怪雨盲风风雨萧条条三窝四四角俱全全无心肝肝心涂地地主之仪仪表堂堂堂堂一表表里不一一挥而就就虚避实实蕃有徒徒拥虚名名利双收收因结果果于自信信笔涂鸦鸦雀无闻闻所不闻闻过则喜喜眉笑眼眼中拔钉钉嘴铁舌舌敝唇枯枯枿朽株株连蔓引引商刻羽羽扇纶巾巾帼须眉眉清目秀秀才造反反骄破满满腹经纶纶巾羽扇扇火止沸沸天震地地北天南南舣北驾驾鹤成仙仙姿玉色色授魂与与世俯仰仰拾俯取取而代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无不尽尽思极心心急火燎燎发摧枯枯枝败叶叶散冰离离经畔道道听耳食食辨劳薪薪尽火传传宗接代代马望北北邙乡女女中丈夫夫妻反目目交心通通天彻地地动山摧摧眉折腰腰金衣紫

英文翻译

Appreciation of gua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