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死知己 [ shì sǐ zhī jǐ ]

基本释义

士:有才识的人。为了报答知己,不惜牺牲生命。亦作“士为知己者死”。

详细释义

【解释】:士:有才识的人。为了报答知己,不惜牺牲生命。亦作“士为知己者死”。

成语接龙

己溺己饥饥火烧肠肠肥脑满满脸春色色飞眉舞舞文弄法法力无边边尘不惊惊魂夺魄魄消魂散散兵游勇勇冠三军军不血刃刃树剑山山中宰相相因相生生荣死衰衰当益壮壮志凌云云开见日日薄桑榆榆枋之见见义敢为为小失大大难不死死里逃生生死不易易如反掌掌上明珠珠璧联辉辉光日新新愁旧恨恨相见晚晚食当肉肉薄骨并并存不悖悖入悖出出乖露丑丑态毕露露餐风宿宿水餐风风驰云卷卷甲束兵兵不逼好好善恶恶恶性循环环肥燕瘦瘦骨如柴柴立不阿阿弥陀佛佛性禅心心慌意乱乱箭攒心心摹手追追奔逐北北门南牙牙白口清清风朗月月夕花朝朝秦暮楚楚弓遗影影只形孤孤俦寡匹匹夫无罪罪恶滔天天南海北北雁南飞飞蓬随风风雨不透透骨酸心心口不一一改故辙辙乱旂靡靡衣媮食食方于前前歌后舞舞凤飞龙龙盘凤舞舞裙歌扇

英文翻译

A scholar's bosom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