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眩目 [ jīng xīn xuàn mù ]

基本释义

震动人心,耀人眼目。

详细释义

【解释】:震动人心,耀人眼目。

【出自】:《隋书·经籍志四》:“谓之天书。字方一丈,八角垂芒,光辉照耀,惊心眩目,虽诸天仙,不能省视。”

出 处

《隋书·经籍志四》:“谓之天书。字方一丈,八角垂芒,光辉照耀,惊心眩目,虽诸天仙,不能省视。”

近义词

眩目惊心

成语接龙

目不邪视视远步高高世骇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墨喷纸纸上空谈谈虎色变变化多端端本正源源清流清清辞丽曲曲学诐行行远升高高飞远集集腋为裘裘马轻狂狂蜂浪蝶蝶恋蜂狂狂朋怪友友风子雨雨栋风帘帘视壁听听其自便便宜从事事半功倍倍道而进进善黜恶恶恶从短短褐不全全神贯注注玄尚白白头偕老老骥嘶风风行电扫扫除天下下车作威威凤一羽羽扇纶巾巾帼奇才才高识远远泝博索索隐行怪怪诞不经经史百子子为父隐隐忍不言言若悬河河汉无极极天际地地动山摧摧身碎首首尾相连连明连夜夜光之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死不变变贪厉薄薄物细故故人之意意满志得得胜头回回肠伤气气满志骄骄佚奢淫淫词亵语语焉不详详情度理理之当然然糠自照照功行赏赏心悦目目不暇接接袂成帷帷幕不修修齐治平平分秋色色厉胆薄

英文翻译

Startling and dazz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