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停主人 [ jū tíng zhǔ rén ]

基本释义

居停:寄居之处。寄居之处的主人。指房东。

详细释义

【解释】:居停:寄居之处。寄居之处的主人。指房东。

【出自】:《宋史·丁谓传》:“帝意欲谪(寇)准江淮间,谓退,除道州司马。同列不敢言,独王曾以帝语质之。谓顾曰:‘居停主人勿复言。’盖指曾以第舍假准也。”

【示例】:已求此公作~矣。 ◎清·蒲松龄《聊斋志异·桓侯》

出 处

《宋史·丁谓传》:“帝意欲谪(寇)准江淮间,谓退,除道州司马。同列不敢言,独王曾以帝语质之。谓顾曰:‘居停主人勿复言。’盖指曾以第舍假准也。”

成语接龙

人浮于食食宿相兼兼包并容容光焕发发奸摘伏伏而咶天天地不容容膝之地地旷人稀稀奇古怪怪诞不经经国之才才学兼优优游自若若存若亡亡国之社社燕秋鸿鸿章巨字字里行间间不容息息事宁人人心不古古稀之年年壮气锐锐不可当当着不着着手生春春风夏雨雨打风吹吹箫乞食食不兼肉肉山酒海海底捞针针芥之投投石超距距人千里里勾外连连更彻夜夜光之璧璧合珠连连模拟物物阜民安安国宁家家无常礼礼崩乐坏坏植散群群威群胆胆小如鼠鼠窃狗偷偷合取容容头过身身无择行行成于思思归其雌雌雄未决决命争首首施两端端倪可察察言观行行险徼幸幸灾乐祸祸福相倚倚人庐下下不为例例行公事事火咒龙龙言凤语语不投机机不旋踵踵接肩摩摩顶放踵踵武相接接袂成帷帷灯箧剑剑及履及及瓜而代代拆代行行不履危危言逆耳

英文翻译

one's landl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