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不绝书 [ shǐ bù jué shū ]

基本释义

书:指记载。史书上不断有记载。过去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

详细释义

【解释】:书:指记载。史书上不断有记载。过去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

【出自】:《左传·襄公二十九年》:“鲁之于晋也,职贡不乏,玩好时至,公卿大夫相继于朝,史不绝书。”

出 处

《左传·襄公二十九年》:“鲁之于晋也,职贡不乏,玩好时至,公卿大夫相继于朝,史不绝书。”

反义词

史无前例,旷古未有,前所未有

成语接龙

书不尽意意气用事事必躬亲亲上做亲亲如骨肉肉颤心惊惊才风逸逸以待劳劳苦功高高枕勿忧忧国爱民民淳俗厚厚颜无耻耻居王后后顾之忧忧心如捣捣虚撇抗抗尘走俗俗下文字字顺文从从一而终终始若一一叶障目目不识书书声朗朗朗朗上口口中雌黄黄人守日日复一日日朘月减减师半德德隆望尊尊年尚齿齿少心鋭鋭挫气索索隐行怪怪事咄咄咄咄怪事事缓则圆圆木警枕枕戈寝甲甲第连云云翻雨覆覆车继轨轨物范世世态人情情面难却却病延年年头月尾尾生之信信言不美美芹之献献可替否否终复泰泰山其颓颓垣败井井臼亲操操戈同室室迩人遐遐迩一体体无完肤肤见謭识识时达变变动不居居利思义义愤填胸胸无宿物物以羣分分门别类类聚群分分毫无爽爽心悦目目瞪口歪歪打正着着书立说说是道非非驴非马马耳春风风木之悲

英文翻译

same things were very common in history;be again and again repeated in hi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