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毛离里 [ zhǔ máo lí lǐ ]

基本释义

比喻子女与父母关系的密切。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子女与父母关系的密切。

【出自】:《诗经·小雅·小弁》:“靡瞻匪父,靡依匪母。不属于毛?不离于里?”

【示例】:滴血入骨骨欲活,~何奇哉。 ◎清·叶廷琯《鸥陂渔话》

出 处

《诗经·小雅·小弁》:“靡瞻匪父,靡依匪母。不属于毛?不离于里?”

成语接龙

里勾外连连街倒巷巷议街谈谈若悬河河海清宴宴安酖毒毒赋剩敛敛后疏前前庭悬鱼鱼跃龙门门不停宾宾至如归归心如箭箭不虚发发扬踔厉厉行节约约定俗成成群结党党邪丑正正大堂皇皇天上帝帝辇之下下愚不移移易迁变变徵之声声希味淡淡而不厌厌闻饫听听而不闻闻所不闻闻风远扬扬眉眴目目空余子子夏悬鹑鹑衣百结结舌钳口口角风情情不自禁禁暴正乱乱作一团团花簇锦锦衣行昼昼夜兼程程门飞雪雪案萤灯灯红酒緑緑肥红瘦瘦骨如柴柴毁骨立立此存照照功行赏赏不踰时时乖运乖乖嘴蜜舌舌敝耳聋聋者之歌歌功颂德德尊望重重门叠户户枢不朽朽骨重肉肉眼惠眉眉睫之内内修外攘攘攘熙熙熙熙融融融会通浃浃髓沦肌肌劈理解解纷排难难乎为情情投谊合合眼摸象象箸玉杯杯酒解怨怨气冲天天朗气清清浊同流流水朝宗

英文翻译

Belong to maol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