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手续玉 [ duàn shǒu xù yù ]

基本释义

断:砍下;续:接上。砍下手来再接上一块玉。比喻得不偿失。

详细释义

【解释】:断:砍下;续:接上。砍下手来再接上一块玉。比喻得不偿失。

【出自】:《韩非子·用人》:“不察私门之内,轻虑重事,厚德迫祸,是断手而续以玉也,故世有易身之祸。”

出 处

《韩非子·用人》:“不察私门之内,轻虑重事,厚德迫祸,是断手而续以玉也,故世有易身之祸。”

成语接龙

玉减香消消声匿影影只形孤孤身只影影影绰绰绰然有余余杯冷炙炙肤皲足足不窥户户枢不朽朽木死灰灰头土面面红面緑緑林大盗盗食致饱 → 无所用心">饱食终日 → 日饮无何何乐不为为小失大大权在握握蛇骑虎虎目豕喙喙长三尺尺兵寸铁铁石心肝肝胆照人人欲横流流芳后世世道人情情深义重重蹈覆辙辙乱旂靡靡靡之乐乐天知命命蹇时乖乖僻邪谬谬种流传传爵袭紫紫气东来来好息师师出无名名山大川川流不息息息相关关情脉脉脉脉相通通商惠工工力悉敌敌惠敌怨怨天忧人人生如寄寄迹山林林下高风风流事过过化存神神闲气静静言庸违违乡负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千金金淘沙拣拣精拣肥肥鱼大肉肉眼愚眉眉头眼尾尾大不掉掉三寸舌舌挢不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山阻隔隔岸观火火烛银花花言巧语语近词冗冗词赘句句栉字比比肩接迹

英文翻译

Cut off one's h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