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神刻骨 [ rǎn shén kè gǔ ]

基本释义

犹铭心刻骨。指感受深切。

详细释义

【解释】:犹铭心刻骨。指感受深切。

【出自】:清·赵翼《瓯北诗话·南宋人著述未入金源》:“苏黄字迹,亦所矜赏,谓‘二公翰墨,片言只字,皆未名之宝,百不为多,一不为少。’是遗山之于苏黄,可谓染神刻骨矣。”

出 处

清·赵翼《瓯北诗话·南宋人著述未入金源》:“苏黄字迹,亦所矜赏,谓‘二公翰墨,片言只字,皆未名之宝,百不为多,一不为少。’是遗山之于苏黄,可谓染神刻骨矣。”

成语接龙

骨软筋麻麻木不仁仁心仁闻闻风而兴兴邦立国国泰民安安份守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非分明明火持杖杖履相从从容应对对症之药药石之言言无二价价增一顾顾复之恩恩德如山山穷水絶絶薪止火火灭烟消消息盈虚虚心冷气气吞山河河清难俟俟河之清清源正本本末源流流连忘返返朴归真真心诚意意乱心忙忙忙碌碌碌碌无奇奇装异服服牛乘马马面牛头头出头没没头苍蝇蝇营狗苟苟且偷安安常处顺顺时随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絶风清清净无为为德不终终其天年年高望重重熙累叶叶落知秋秋月春花花衢柳陌陌路相逢逢时遇节节用裕民民保于信信手拈来来鸿去燕燕颔虬须须眉男子子夏悬鹑鹑居鷇饮饮恨而终终焉之志志盈心满满纸空言言外之意意广才疏疏不间亲亲当矢石石城汤池池鱼之殃殃及池鱼鱼笺雁书书不尽言

英文翻译

To be deeply impr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