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度日 [ hú kǒu dù rì ]

基本释义

糊口:本是喝粥的意思。度日:过日子。勉强维持生活,打发日子。

详细释义

【解释】:糊口:本是喝粥的意思。度日:过日子。勉强维持生活,打发日子。

【出自】:《五代史评话·梁史》:“但是小生自小兀坐书斋,不谙其他生活,只得把这教学糊口度日,为之奈何?”

出 处

〖出处〗《五代史评话·梁史》:“但是小生自小兀坐书斋,不谙其他生活,只得把这教学糊口度日,为之奈何?”

成语接龙

日异月更更进一竿竿头日进进退无路路柳墙花花好月圆圆顶方趾趾踵相错错落不齐齐东野语语出月胁胁肩累足足不窥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死醉梦梦断魂劳劳心焦思思断义绝绝色佳人人穷志短短叹长吁吁天呼地地上天官官场如戏戏蝶游蜂蜂屯乌合合从连衡衡门深巷巷议街谈谈吐生风风驰云走走投无路路叟之忧忧国忧民民困国贫贫困潦倒倒绷孩儿儿女之情情见力屈屈节辱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神入化化零为整整冠纳履履舄交错错节盘根根牢蒂固固步自封封金挂印印累绶若若不胜衣衣宽带松松乔之寿寿陵失步步履维艰艰难险阻阻山带河河鱼腹疾疾风迅雷雷霆之怒怒火中烧烧眉之急急处从宽宽猛并济济世安人人财两空空谷传声声希味淡淡扫蛾眉眉头眼后后继有人人非草木木坏山颓颓垣断堑堑山堙谷谷马砺兵兵不厌权

英文翻译

live from hand to m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