蠹居棊处 [ dù jū qí chǔ ]

基本释义

蠹居:像蛀虫一样,深居在蛀坏的器物里。棊:同“棋”。像蛀虫一样深居,像棋子一样密布。形容坏人隐蔽很深,散布在各个要害地方。

详细释义

【解释】:蠹居:像蛀虫一样,深居在蛀坏的器物里。棊:同“棋”。像蛀虫一样深居,像棋子一样密布。形容坏人隐蔽很深,散布在各个要害地方。

成语接龙

处之晏然然荻读书书不释手手高眼低低声下气气冲霄汉汉官威仪仪态万方方底圆盖盖世英雄雄鸡断尾尾生抱柱柱石之坚坚苦卓绝绝世无双双管齐下下车之始始终如一一败如水水石清华华星秋月月黑风高高朋满座座无虚席席卷而逃逃之夭夭夭桃襛李李下瓜田田父献曝曝书见竹竹苞松茂茂林修竹竹篱茅舍舍己为公公买公卖卖俏迎奸奸淫掳掠掠地攻城城下之辱辱国殃民民不聊生生荣死衰衰当益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死输忠忠心赤胆胆大泼天天上人间间不容缓缓急相济济苦怜贫贫而无谄谄上骄下下情上达达官显宦宦海浮沉沉舟破釜釜鱼幕燕燕安鸩毒毒手尊拳拳打脚踢踢天弄井井渫不食食而不化化为泡影影形不离离合悲欢欢呼鼓舞舞刀跃马马面牛头头痛脑热热心苦口口蜜腹剑剑气箫心心如死灰灰心槁形形影相随随声吠影

英文翻译

Worm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