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修竹 [ mào lín xiū zhú ]

基本释义

茂密高大的树林竹林。晋王羲之《兰亭集序》:“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

详细释义

【解释】:修:长。茂密高大的树林竹林。

【出自】:晋·王羲之《兰亭集序》:“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

【示例】:刚过了小桥曲水,又见些~。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七十二回

出 处

晋·王羲之《兰亭集序》:“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

成语接龙

竹马之好好说歹说说地谈天天府之国国尔忘家家至人说说黄道黑黑地昏天天夺之魄魄散魂消消息盈虚虚有其表表里为奸奸掳烧杀杀一砺百百里异习习非成俗俗下文字字顺文从从风而服服低做小小往大来来日方长长相思守守先待后后生小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操冰心心摹手追追根穷源源源不绝绝裾而去去就之分分甘共苦苦心经营营私植党党同伐异异路同归归之若水水深火热热心快肠肠肥脑满满袖春风风吹雨打打死老虎虎踞鲸吞吞言咽理理所不容容头过身身不由主主圣臣良良工苦心心慌撩乱乱七八遭遭家不造造因结果果熟蒂落落地生根根孤伎薄薄技在身身无长物物尽其用用逸待劳劳民动众众口同声声色犬马马上墙头头上著头头晕眼花花遮柳隐隐居求志志在千里里勾外连连二赶三三街两市市民文学学书学剑剑及屦及

英文翻译

an agreeable enviro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