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孙之忧 [ jì sūn zhī yōu ]

基本释义

原指季孙氏的忧患。后借指内部的忧患。《论语·季氏》:“吾恐季孙之忧,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 季孙:鲁国大夫。参见〔萧墙之祸〕

详细释义

【解释】:季孙:鲁国大夫;忧:忧患。指内部的忧患。

【出自】:《论语·季氏》:“吾恐季孙之忧,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

出 处

《论语·季氏》:“吾恐季孙之忧,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

近义词

祸起萧墙

成语接龙

忧国爱民民胞物与与民同乐乐而不厌厌故喜新新愁旧恨恨海难填填街塞巷巷议街谈谈若悬河河清海宴宴安鸩毒毒手尊拳拳拳服膺膺箓受图图谋不轨轨物范世世道人心心乡往之之死靡二二三其德德高望重重增其放放心托胆胆小如鼷鼷腹鹪枝枝布叶分分香卖履履险若夷夷齐让国国尔忘家家见户说说东道西西眉南脸脸无人色色色俱全全智全能能工巧匠匠石运金金玉锦绣绣花枕头头昏脑闷闷海愁山山遥路远远谋深算算尽锱铢铢称寸量量材录用用行舍藏藏弓烹狗狗拿耗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穷才尽尽忠报国国富民丰丰姿冶丽丽句清词词清讼简简在帝心心慈手软软弱无力力不能及及第成名名符其实实与有力力不从心心焦如火火山汤海海底捞针针头线尾尾生抱柱柱石之坚坚甲厉兵兵拏祸结结结巴巴巴山蜀水水来土掩掩口失声

英文翻译

internal mis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