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文调武 [ tōng wén diào wǔ ]

基本释义

指卖弄文才和武艺。

详细释义

【解释】:指卖弄文才和武艺。

【出自】:明·无名氏《精忠记·严刑》:“我这里是甚麽衙门?谁许你通文调武,可恶!”

出 处

明·无名氏《精忠记·严刑》:“我这里是甚麽衙门?谁许你通文调武,可恶!”

成语接龙

武昌剩竹竹报平安安危与共共挽鹿车车笠之盟盟山誓海海阔天高高傲自大大雅君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窗萤火火上加油油嘴油舌舌桥不下下落不明明知故问问官答花花红柳绿绿鬓朱颜颜筋柳骨骨肉团圆圆顶方趾趾踵相接接踵而至至圣先师师心自是是非得失失张失志志在四海海怀霞想想方设法法出多门门单户薄薄技在身身体发肤肤受之言言是人非非池中物物华天宝宝刀未老老莱娱亲亲上做亲亲如骨肉肉眼凡夫夫荣妻显显祖扬名名垂千古古色古香香草美人人浮于事事在人为为仁不富富贵逼人人亡物在在家出家家贼难防防意如城城狐社鼠鼠窜蜂逝逝将去汝汝南晨鸡鸡豚之息息息相通通上彻下下愚不移移东换西西方净土土扶成墙墙面而立立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彩耀目目睫之论论长道短短小精悍悍然不顾顾盼多姿姿意妄为

英文翻译

Communicate with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