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处裈中 [ shī chǔ kūn zhōng ]

基本释义

裈:裤子。虱子躲在裤缝里。比喻世俗生活的拘窘局促。

详细释义

【解释】:裈:裤子。虱子躲在裤缝里。比喻世俗生活的拘窘局促。

【出自】:晋·阮籍《大人先生传》:“汝独不见夫虱之处于裈之中乎!逃于深缝,匿乎坏絮,自以为吉宅。”

出 处

晋·阮籍《大人先生传》:“汝独不见夫虱之处于裈之中乎!逃于深缝,匿乎坏絮,自以为吉宅。”

成语接龙

中西合璧璧合珠连连更彻夜夜长梦多多言或中中风狂走走石飞沙沙里淘金金舌弊口口不应心心腹之忧忧心如焚焚骨扬灰灰头土面面谀背毁毁风败俗俗下文字字顺文从从谏如流流离播越越凡遗世世风日下下不为例例行公事事捷功倍倍道兼行行若狗彘彘肩斗酒酒病花愁愁眉不展展脚伸腰腰金拖紫紫气东来来日方长长林丰草草衣木食食藿悬鹑鹑居鷇饮饮恨而终终成泡影影影绰绰绰绰有余余音袅袅袅袅亭亭亭亭玉立立国安邦邦家之光光车骏马马不停蹄蹄闲三寻寻幽入微微乎其微微言大义义断恩绝绝处逢生生齿日繁繁荣富强强人所难难能可贵贵远贱近近交远攻攻心为上上根大器器满则覆覆水不收收锣罢鼓鼓唇摇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金铄石石火风烛烛照数计计日可期期颐之寿寿比南山山崩地裂裂石流云云期雨信信口雌黄

英文翻译

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