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树剑山 [ rèn shù jiàn shān ]

基本释义

刃:利刃,刀。原是指佛教中的地狱酷刑。后比喻极其艰难危险的地方。

详细释义

【解释】:刃:利刃,刀。原是指佛教中的地狱酷刑。后比喻极其艰难危险的地方。

成语接龙

山行海宿宿学旧儒儒雅风流流离失所所剩无几几不欲生生死骨肉肉袒牵羊羊落虎口口血未干干霄蔽日日下无双双管齐下下笔如神神武挂冠冠盖相望望风响应应对如流流离播迁迁乔出谷谷父蚕母母以子贵贵不可言言芳行洁洁身自爱爱势贪财财大气粗粗袍粝食食古不化化民成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城石室室迩人遥遥遥无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膝之地地主之仪仪静体闲闲情逸致致之度外外刚内柔柔远怀迩迩安远至至心朝礼礼义廉耻耻居王后后手不接接踵而至至公无私私盐私醋醋海翻波波流茅靡靡然从风风雨时若若烹小鲜鲜艳夺目目无三尺尺寸之功功名富贵贵古贱今今是昔非非同寻常常胜将军军临城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傍苦李李郭同船船坚炮利利害攸关关门闭户户枢不蠹蠹国病民民脂民膏膏唇试舌舌敝唇焦

英文翻译

Cutting trees and sword mount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