诽谤之木 [ fěi bàng zhī mù ]

基本释义

诽谤:引以为谏言;木:木牌。在交通要塞竖立木牌,让人们写上谏言。

详细释义

【解释】:诽谤:引以为谏言;木:木牌。在交通要塞竖立木牌,让人们写上谏言。

【出自】:《史记·孝文本纪》:“古之治天下,朝有进善之旌,诽谤之木,所以通治者而来谏者。”

出 处

《史记·孝文本纪》:“古之治天下,朝有进善之旌,诽谤之木,所以通治者而来谏者。”

成语接龙

木梗之患患得患失失魂荡魄魄散魂飘飘风苦雨雨过天青青史传名名卿巨公公正无私私谐欢好好景不常常年累月月落参横横三竖四四面楚歌歌舞升平平分秋色色飞眉舞舞衫歌扇扇火止沸沸沸扬扬扬威耀武武艺超群群鸿戏海海纳百川川泽纳污污泥浊水水火不避避害就利利绾名牵牵肠挂肚肚里泪下下笔如神神施鬼设设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淋日炙炙肤皲足足足有余余烬复燃燃眉之急急如风火火冒三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长续短短寿促命命中注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前裕后后悔莫及及瓜而代代人捉刀刀光血影影形不离离经叛道道义之交交浅言深深切著明明辨是非非昔是今今月古月月朗星稀稀世之宝宝刀不老老天拔地地久天长长才广度度长絜短短垣自逾逾墙窥隙隙大墙坏坏植散群群而不党党坚势盛

英文翻译

board is erected in the transportation hub for people to writ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