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而统之 [ lóng ér tǒng zhī ]

基本释义

混合不分。聂绀弩《母性与女权》:“增高的结果,就用不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干脆笼而统之地幼幼。”《花城》1981年第3期:“事情也要调查清楚,到底为什么打人……不能笼而统之地大帽子下面看不见头。”

详细释义

【解释】:混合不分。 聂绀弩 《母性与女权》:“增高的结果,就用不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干脆笼而统之地幼幼。”《花城》1981年第3期:“事情也要调查清楚,到底为什么打人……不能笼而统之地大帽子下面看不见头。”

成语接龙

之死靡二二童一马马去马归归正守丘丘山之功功德圆满满坐风生生生世世世掌丝纶纶巾羽扇扇火止沸沸沸扬扬扬风扢雅雅俗共赏赏贤使能能文能武武偃文修修心养性性命交关关怀备至至公无私私心妄念念念有词词钝意虚虚虚实实实逼处此此事体大大智大勇勇而无谋谋财害命命在旦夕夕阳西下下回分解解甲归田田畯野老老蚌生珠珠零玉落落地生根根深蒂固固壁清野野人献日日久岁长长虑顾后后生小子子曰诗云云兴霞蔚蔚为大观观形察色色授魂与与世俯仰仰拾俯取取信于人人命危浅浅斟低唱唱对台戏戏彩娱亲亲如手足足不履影影只形孤孤军深入入海算沙沙里淘金金榜挂名名公钜卿卿卿我我我心如秤秤薪而爨爨桂炊玉玉卮无当当家理纪纪纲人论论今说古古稀之年年高望重重手累足足食足兵兵凶战危危若朝露露水夫妻

英文翻译

generally spe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