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断觿决 [ jīn duàn xī jué ]

基本释义

如同金属的刀斧砍物,骨制成的锥子解结。形容决断迅速。

详细释义

【解释】:如同金属的刀斧砍物,骨制成的锥子解结。形容决断迅速。

【出自】:清·钱谦益《复李叔则书》:“叔则不以此时金断觿决,示斗极于中流,而又奚待与?”

出 处

清·钱谦益《复李叔则书》:“叔则不以此时金断觿决,示斗极于中流,而又奚待与?”

成语接龙

决胜千里里应外合合浦珠还还淳返朴朴实无华华不再扬扬风扢雅雅量高致致之度外外合里差差三错四四通五达达官显宦宦海浮沉沉疴难起起早睡晚晚节黄花花攒绮簇簇锦团花花晨月夕夕阳西下下乔迁谷谷父蚕母母难之日日以继夜夜郎自大大刀阔斧斧破斨缺缺吃少穿穿荆度棘棘地荆天天作之合合浦还珠珠宫贝阙阙一不可可见一斑斑驳陆离离乡别井井渫不食食不下咽咽苦吐甘甘冒虎口口轻舌薄薄寒中人人神同嫉嫉闲妒能能者多劳劳身焦思思绪万千千难万苦苦不堪言言归正传传为笑谈谈过其实实与有力力倍功半半真半假假以辞色色厉胆薄薄物细故故态复还还淳反朴朴讷诚笃笃而论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落参差差强人意意兴索然然荻读书书读五车车殆马烦烦文缛礼礼先壹饭饭牛屠狗狗走狐淫淫词艳曲曲学阿世世风日下

英文翻译

A decisive dec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