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幼尊卑 [ zhǎng yòu zūn bēi ]

基本释义

指辈分大小,地位高低。

详细释义

【解释】:指辈分大小,地位高低。

【出自】:《礼记·乐记》:“所以官序贵贱各得其宜也,所以示后世有尊卑长幼之序也。”

【示例】:部队是最讲究~的。一般都是官衔高的首长谦虚地说:你们就叫我老某好了,透出官兵一致的亲热。其实谁敢叫他老某呢? ◎毕淑敏《最后一支西地兰》一

出 处

《礼记·乐记》:“所以官序贵贱各得其宜也,所以示后世有尊卑长幼之序也。”

成语接龙

卑以自牧牧猪奴戏戏彩娱亲亲当矢石石火电光光芒万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子绝孙孙康映雪雪天萤席席丰履厚厚积薄发发纵指示示贬于褒褒贬与夺夺席谈经经久不衰衰当益壮壮发冲冠冠冕堂皇皇天后土土鸡瓦狗狗追耗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勇兼全全无心肝肝胆相照照功行赏赏罚分明明赏不费费力劳心心照情交交颈并头头晕眼花花香鸟语语长心重重理旧业业精于勤勤学苦练练达老成成算在心心焦如火火伞高张张嘴挢舌舌剑唇枪枪林刀树树俗立化化零为整整装待发发隐擿伏伏而咶天天高地迥迥然不羣羣蚁溃堤堤溃蚁孔孔思周情情有独钟钟鼓馔玉玉汝于成成羣集党党同伐异异口同声声名鹊起起早贪黑黑白混淆淆乱视听听人穿鼻鼻垩挥斤斤斤自守守约施搏搏手无策策马飞舆舆死扶伤伤言扎语语近词冗

英文翻译

pecking o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