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栋梁 [ guó jiā dòng liáng ]

基本释义

栋梁:支撑房架的大梁。这里比喻责任或作用大。肩负国家重任的人。

详细释义

【解释】:栋梁:支撑房架的大梁。这里比喻责任或作用大。肩负国家重任的人。

【出自】:元·无名氏《冻苏秦》第三折:“真乃国家栋梁。”

出 处

元·无名氏《冻苏秦》第三折:“真乃国家栋梁。”

近义词

中流砥柱

成语接龙

梁上君子子为父隐隐姓埋名名标青史史无前例例直禁简简墨尊俎俎樽折冲冲风冒雨雨条烟叶叶公好龙龙楼凤城城下之盟盟山誓海海晏河清清风朗月月黑风高高唱入云云愁海思思睿观通通天彻地地久天长长幼尊卑卑躬屈节节外生枝枝附叶著著作等身身家性命命蹇时乖乖唇蜜舌舌敝唇枯枯株朽木木人石心心活面软软硬兼施施仁布德德尊望重重见天日日东月西西颦东效效犬马力力透纸背背暗投明明公正道道傍筑室室迩人遐遐迩一体体规画圆圆首方足足兵足食食而不化化整为零零七八碎碎骨粉尸尸利素餐餐风宿雨雨丝风片片词只句句比字栉栉风酾雨雨愁烟恨恨相知晚晚节不保保境息民民脂民膏膏泽脂香香消玉损损本逐末末学肤受受制于人人事不省省吃细用用尽心机机关算尽尽美尽善善善恶恶恶衣蔬食食不求甘甘分随时

英文翻译

pillar of the s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