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复始 [ yī yuán fù shǐ ]

基本释义

指新的一年的开始。并常以下句“万象更新”合成春联。

详细释义

【解释】:指新的一年的开始。并常以下句“万象更新”合成春联。

【出自】:《公羊传·隐公元年》:“元者何?君之始年也。春者何?岁之始也。”

【语法】:主谓式;作分句;并常以下句“万象更新”合成春联

出 处

《公羊传·隐公元年》:“元者何?君之始年也。春者何?岁之始也。”

近义词

万象更新

反义词

旧貌不然

成语接龙

始终不易易辙改弦弦外之响响和景从从俗浮沉沉冤莫雪雪天萤席席履丰厚厚积薄发发奋蹈厉厉世摩钝钝学累功功成身退退步抽身身不由主主忧臣辱辱门败户户告人晓晓风残月月朗风清清都绛阙阙一不可可见一斑斑衣戏彩彩凤随鸦鸦飞雀乱乱琼碎玉玉汝于成成算在心心有灵犀犀牛望月月貌花容容光焕发发凡起例例行公事事缓则圆圆孔方木木已成舟舟中敌国国而忘家家谕户晓晓行夜宿宿水飱风风行水上上树拔梯梯愚入圣圣经贤传传龟袭紫紫气东来来者勿拒拒之门外外宽内明明赏不费费尽心机机不旋踵踵迹相接接风洗尘尘羹涂饭饭来张口口不应心心回意转转悲为喜喜不自胜胜残去杀杀鸡为黍黍油麦秀秀出班行行步如飞飞鹰走狗狗追耗子子虚乌有有口难辩辩口利辞辞赋风骨骨化风成成名成家家翻宅乱乱首垢面面目全非

英文翻译

a new year begins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