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不徇情 [ fǎ bù xùn qíng ]

基本释义

法:法律;徇:偏私;情:人情,私情。法律不徇私情。指执法公正,不讲私人感情。

详细释义

【解释】:法:法律;徇:偏私;情:人情,私情。法律不徇私情。指执法公正,不讲私人感情。

【出自】: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七十二回:“居家为父子,受事为君臣,法不徇情,尔直深戒。”

出 处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七十二回:“居家为父子,受事为君臣,法不徇情,尔直深戒。”

反义词

徇私枉法

成语接龙

情深义重重门叠户户曹参军军临城下下车作威威望素著著作等身身家性命命里注定定乱扶衰衰当益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犬马力力士脱靴靴刀誓死死不悔改改朝换代代马依风风车云马马如游龙龙楼凤池池鱼之祸祸中有福福寿年高高车驷马马尘不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傍倚刀刀头舔蜜蜜里藏刀刀光血影影影绰绰绰绰有余余霞散绮绮纨之岁岁时伏腊腊尽春回回头是岸岸然道貌貌如其心心开目明明火执杖杖履纵横横草之功功薄蝉翼翼翼飞鸾鸾歌凤吹吹毛洗垢垢面蓬头头会箕敛敛影逃形形单影双双柑斗酒酒龙诗虎虎头虎脑脑满肠肥肥冬瘦年年近古稀稀奇古怪怪诞不经经国之才才大如海海屋筹添添枝加叶叶落知秋秋水伊人人中狮子子虚乌有有板有眼眼馋肚饱饱经风雨雨覆云翻翻然改悔悔恨交加加人一等等闲视之之死靡二

英文翻译

the law knows no kind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