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到底 [ xuè zhàn dào dǐ ]

基本释义

血战:非常激烈地拼死地战斗。指激烈战斗到最后时刻。

详细释义

【解释】:血战:非常激烈地拼死地战斗。指激烈战斗到最后时刻。

【出自】:唐·杜甫《送灵州李判官》诗:“血战乾坤赤,氛迷日月黄。”

出 处

唐·杜甫《送灵州李判官》诗:“血战乾坤赤,氛迷日月黄。”

成语接龙

底死谩生生机勃勃勃然大怒怒气填胸胸有鳞甲甲冠天下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莺舞燕燕巢危幕幕燕釜鱼鱼游沸鼎鼎成龙去去危就安安之若素素丝羔羊羊狠狼贪贪欲无艺艺不压身身经百战战无不克克己慎行行不从径径情直遂遂非文过过犹不及及第成名名标青史史无前例例行公事事在萧墙墙花路柳柳陌花丛丛雀渊鱼鱼质龙文文章巨公公门桃李李白斗酒酒绿灯红红颜白发发上指冠冠冕堂皇皇天上帝帝辇之下下里巴人人弃我取取巧图便便宜从事事无常师师严道尊尊师重道道头会尾尾生之信信口开合合盘托出出其不意意兴索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宽则圆圆首方足足不窥户户枢不朽朽木难彫彫虫篆刻刻不容松松柏寒盟盟山誓海海枯石烂烂额焦头头足倒置置若罔闻闻风破胆胆大心雄雄视一世世道人心心醉魂迷迷魂淫魄魄荡魂飞

英文翻译

fight to the bitter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