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不作美 [ tiān bù zuò měi ]

基本释义

天不成全美事。多指要进行的事情因刮风下雨而受到了影响。

详细释义

【解释】:天不成全美事。多指要进行的事情因刮风下雨而受到了影响。

【出自】:孙犁《芸斋琐谈(四)》:“天不作美,忽然飘起雪花来。”

【示例】:不想~,将近黎明时分,又淅淅地下起小雨来。 ◎魏巍《火凤凰》六九

出 处

孙犁《芸斋琐谈(四)》:“天不作美,忽然飘起雪花来。”

反义词

三生有幸

成语接龙

美人香草草间求活活神活现现身说法法外施仁仁义之兵兵拏祸结结舌钳口口口相传传宗接代代越庖俎俎樽折冲冲风冒雨雨露之恩恩威并用用武之地地棘天荆荆棘铜驼驼瓮俱失失惊倒怪怪诞不经经史百子子曰诗云云烟过眼眼去眉来来因去果果然如此此动彼应应对如响响彻云际际地蟠天天生天化化险为夷夷齐让国国尔忘家家长里短短见薄识识礼知书书不尽意意满志得得失参半半路出家家见户说说是弄非非昔是今今夕何夕夕惕若厉厉精图治治郭安邦邦家之光光前启后后悔不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害相关关门闭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吞活剥剥极必复复蹈前辙辙乱旂靡靡所底止止于至善善门难开开国功臣臣门如市市民文学学无常师师出有名名德重望望尘不及及时行乐乐业安居居大不易易如翻掌掌上观纹纹丝不动动人心弦

英文翻译

the weather is not too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