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历不明 [ lái lì bù míng ]

基本释义

来历:由来。人或事物的来历与经过不清楚。

详细释义

【解释】:来历:由来。人或事物的来历与经过不清楚。

【出自】:宋·周密《癸辛杂识·前集·郑仙姑》:“适新建县有阙氏者,雇一婢,来历不明。”

【示例】:一时错把她认作了一个~之人,加上一番防范。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五回

出 处

宋·周密《癸辛杂识·前集·郑仙姑》:“适新建县有阙氏者,雇一婢,来历不明。”

成语接龙

明罚勑法法不阿贵贵极人臣臣心如水水流花落落井下石石沈大海海水难量量材录用用之不竭竭诚尽节节变岁移移山回海海约山盟盟山誓海海不扬波波属云委委罪于人人生如寄寄颜无所所向皆靡靡然从风风马不接接踵比肩肩背相望望风而逃逃之夭夭夭桃秾李李白桃红红日三竿竿头日进进退无路路见不平平地楼台台阁生风风清月白白屋之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鱼幕燕燕妒莺惭惭凫企鹤鹤骨松姿姿意妄为为德不终终南捷径径情直行行者让路路人皆知知过能改改柱张弦弦无虚发发扬蹈励励精求治治国安民民不畏死死败涂地地广人稀稀奇古怪怪力乱神神色自若若离若即即物穷理理不忘乱乱作一团团头聚面面有菜色色胆迷天天涯咫尺尺寸之功功成骨枯枯枿朽株株连蔓引引吭高唱唱沙作米米粒之珠珠零锦粲粲花之论论功封赏

相关谜语

1.来历(打一成语)

英文翻译

of unknown ori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