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尊就卑 [ qū zūn jiù bēi ]

基本释义

原指降低尊贵的身份以就低下的礼仪。现用来形容委屈自己去屈就比自己低下的职位或人。

详细释义

【解释】:原指降低尊贵的身份以就低下的礼仪。现用来形容委屈自己去屈就比自己低下的职位或人。

成语接龙

卑己自牧牧豕听经经帮纬国国计民生生肉枯骨骨化形销销毁骨立立身处世世济其美美中不足足不踰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花妙笔笔冢研穿穿红着绿绿女红男男尊女卑卑谄足恭恭而有礼礼仪之邦邦家之光光复旧物物以类聚聚萤积雪雪虐风饕饕风虐雪雪操冰心心灵手巧巧同造化化及豚鱼鱼水相投投鞭断流流金铄石石火风烛烛照数计计穷力极极往知来来者居上上医医国国泰民安安邦定国国破家亡亡可奈何何足挂齿齿牙馀论论议风生生荣死衰衰当益壮壮气凌云云屯鸟散散灰扃户户曹参军军令如山山鸣谷应应权通变变幻无常常胜将军军法从事事半功倍倍道兼行行古志今今夕何夕夕惕若厉厉兵粟马马龙车水水磨工夫夫子自道道旁苦李李广不侯侯门如海海沸江翻翻天覆地地大物博博闻强识识时达变变化无穷穷鸟投人人世沧桑

英文翻译

Condescend to inferi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