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见性 [ míng xīn jiàn xìng ]

基本释义

1.佛教语。指屏弃世俗一切杂念,彻悟因杂念而迷失了的本性(即佛性)。

2.指率真地表现心性。

详细释义

【解释】:①佛教语。指屏弃世俗一切杂念,彻悟因杂念而迷失了的本性(即佛性)。②指率真地表现心性。

成语接龙

性命关天天生尤物物力维艰艰难玉成成己成物物稀为贵贵远贱近近水楼台台阁生风风雷火炮炮火连天天夺之魄魄荡魂摇摇唇鼓喙喙长三尺尺蠖求伸伸头探脑脑满肠肥肥鱼大肉肉眼惠眉眉飞眼笑笑歌戏舞舞文弄法法力无边边尘不惊惊涛巨浪浪迹江湖湖光山色色色俱全全盘托出出以公心心腹之患患难之交交能易作作辍无常常年累月月缺花残残军败将将本求利利惹名牵牵合附会会道能说说古谈今今雨新知知心着意意味深长长驱深入入门问讳讳兵畏刑刑措不用用兵如神神往神来来处不易易于拾遗遗簪脱舄舄乌虎帝帝辇之下下不为例例行差事事与心违违时绝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闺玉堂堂堂正正正身明法法家拂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餐渴饮饮马长江江翻海搅搅海翻江江郎才掩掩恶扬善善马熟人人微言轻轻口薄舌

英文翻译

find one's true 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