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同路人 [ shì tóng lù rén ]

基本释义

路人:过路人,指素不相识的人。看做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指与亲人或熟人非常疏远。

详细释义

【解释】:路人:过路人,指素不相识的人。看做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指与亲人或熟人非常疏远。

【出自】: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卷十三:“漫然视若路人;甚而等之仇敌。”

出 处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卷十三:“漫然视若路人;甚而等之仇敌。”

近义词

非亲非故

反义词

一见钟情,一见如故,攀龙附凤,亲密无间,一点钟情,龙攀凤附

成语接龙

人众胜天天打雷劈劈荆斩棘棘地荆天天付良缘缘鹄饰玉玉石不分分毫不爽爽然自失失张失志志满意得得意之作作浪兴风风行草偃偃武櫜兵兵临城下下落不明明镜高悬悬梁刺骨骨瘦如豺豺狼虎豹豹头环眼眼约心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头过身身无长处处之怡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火咒龙龙骧麟振振兵泽旅旅进旅退退步抽身身手敏捷捷报频传传闻异辞辞严谊正正冠李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德文章章句小儒儒雅风流流连忘返返观内照照本宣科科第出身身心交病病民害国国色天香香药脆梅梅妻鹤子子孝父慈慈悲为本本支百世世代书香香车宝马马面牛头头破血流流年似水水色山光光车骏马马水车龙龙颜凤姿姿意妄为为期不远远泝博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文共赏赏善罚恶恶紫夺朱朱颜鹤发发纵指使使性掼气气断声吞吞舟是漏

英文翻译

as a str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