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精更始 [ lì jīng gēng shǐ ]

基本释义

厉:振作,奋勉;更始:除旧布新。振奋精神,进行革新。

详细释义

【解释】:厉:振作,奋勉;更始:除旧布新。振奋精神,进行革新。

【出自】:《汉书·宣帝纪》:“其赦天下,与士大夫厉精更始。”

出 处

《汉书·宣帝纪》:“其赦天下,与士大夫厉精更始。”

成语接龙

始末原由由表及里里勾外连连枝共冢冢木已拱拱揖指挥挥戈退日日中则移移缓就急急吏缓民民贼独夫夫倡妇随随物应机机不可失失魂丧胆胆大于身身微力薄薄命佳人人不聊生生拖死拽拽巷攞街街谈巷说说千道万万念俱寂寂寂无闻闻鸡起舞舞笔弄文文献之家家传户颂颂德歌功功高盖世世风日下下回分解解发佯狂狂蜂浪蝶蝶化庄周周情孔思思绪万千千金之家家贼难防防萌杜渐渐不可长长途跋涉涉海登山山长水阔阔步高谈谈吐生风风门水口口快心直直言极谏谏尸谤屠屠所牛羊羊羔美酒酒緑灯红红旗报捷捷足先登登高眺远远年近日日坐愁城城门鱼殃殃及池鱼鱼尾雁行行有余力力尽筋疲疲心竭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覆云翻翻江搅海海涯天角角户分门门单户薄薄技在身身体力行行同能偶偶一为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火电光

英文翻译

Hard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