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隔绝 [ yǔ shì gé jué ]

基本释义

与社会上的人们隔离,断绝来往。形容隐居或人迹不到的极偏僻地方。

详细释义

【解释】:与社会上的人们隔离,断绝来往。形容隐居或人迹不到的极偏僻地方。

【示例】:这个山区基本上是与世隔绝的。

例 句

这一带山大人稀,差不多~。

近义词

人迹罕至,杜门谢客,渺无人烟

反义词

熙熙攘攘

成语接龙

绝伦逸群群情鼎沸沸天震地地久天长长辔远御御沟红叶叶散冰离离析涣奔奔轶絶尘尘羹涂饭饭蔬饮水水米无干干柴烈火火海刀山山穷水絶絶妙好词词严义正正经八百百计千谋谋无遗策策顽磨钝钝学累功功标青史史无前例例直禁简简要不烦烦言碎辞辞尊居卑卑以自牧牧猪奴戏戏彩娱亲亲如骨肉肉飞眉舞舞榭歌楼楼船箫鼓鼓腹含和和如琴瑟瑟弄琴调调风变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绝风清清风亮节节外生枝枝源派本本枝百世世代书香香火因缘缘情体物物稀为贵贵不可言言出祸随随珠和璧璧合珠连连枝并头头足倒置置之不问问罪之师师道尊严严于律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突移薪薪桂米珠珠沉沧海海阔天空空谷跫音音容宛在在人耳目目注心营营蝇斐锦锦瑟华年年华垂暮暮四朝三三寸之舌舌敝耳聋聋者之歌歌功颂德

英文翻译

to be cut off from the rest of the world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