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气十足 [ shén qì shí zú ]

基本释义

神气:自以为得意傲慢的神情。形容摆出一副自以为高人一等而了不起的样子。

详细释义

【解释】:神气:自以为得意傲慢的神情。形容摆出一副自以为高人一等而了不起的样子。

【示例】:农会于是~了。◎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近义词

神气活现,大摇大摆

反义词

谦虚谨慎,萎靡不振

成语接龙

足高气扬扬名显亲亲当矢石石火风烛烛照数计计日可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头过身身败名隳隳肝尝胆胆大心雄雄鸡夜鸣鸣鹤之应应有尽有有识之士士饱马腾腾云驾雾雾释冰融融为一体体贴入妙妙手偶得得寸则寸寸丝不挂挂冠求去去末归本本位主义义断恩絶絶甘分少少不更事事出有因因地制宜宜喜宜嗔嗔目切齿齿牙为祸祸近池鱼鱼水深情情面难却却病延年年近古稀稀奇古怪怪雨盲风风言影语语焉不详详情度理理直气壮壮志凌云云消雾散散言碎语语出月胁胁肩累足足不踰户户限为穿穿荆度棘棘地荆天天震地骇骇人视听听之任之之死靡二二惠竞爽爽然若失失魂丧魄魄荡魂摇摇头幌脑脑满肠肥肥头大面面目可憎憎爱分明明扬侧陋陋巷箪瓢瓢泼大雨雨约云期期颐之寿寿满天年年富力强强自取柱柱天踏地地老天昏昏昏默默

英文翻译

per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