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朝一日 [ yǒu zhāo yī rì ]

基本释义

将来有一天。

详细释义

【解释】:将来有那么一天。

【出自】:元·无名氏《博望烧屯》第一折:“有朝一日,我出矛庐指点世人迷,凭着我剑挥星斗,我志逐风雷。”

【语法】:复杂式;作状语;指将来的某一天

出 处

元·关汉卿《救风尘》第一折:“恁时节船到江心补漏迟;烦恼怨他谁;事要前思免后悔。我也劝你不得;有朝一日;准备着搭救你块望夫石。”

例 句

我想~他们会成为夫妻的。

成语接龙

日以继夜夜郎自大大显神通通才练识识时通变变躬迁席席履丰厚厚德载福福寿年高高义薄云云尤雨殢殢云尤雨雨散云收收成弃败败军之将将勤补拙拙嘴笨舌舌敝耳聋聋者之歌歌舞升平平淡无奇奇货可居居不重茵茵席之臣臣心如水水土不服服牛乘马马面牛头头上著头头眩目昏昏头晕脑脑满肠肥肥头大面面面俱圆圆顶方趾趾踵相接接风洗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瓮瓮天蠡海海北天南南金东箭箭在弦上上下同门门不夜关关山迢递递兴递废废寝忘餐餐霞吸露露红烟緑緑酒红灯灯尽油干干名犯义义不取容容头过身身败名裂裂裳衣疮疮巨衅深深得人心心口如一一呼百诺诺诺连声声销迹灭灭此朝食食玉炊桂桂酒椒浆浆水不交交口赞誉誉满天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门闭户户限为穿穿井得人人满为患患至呼天天方夜谭谭天说地地瘠民贫

英文翻译

sometime in the future; on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