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山林 [ zhōng dǐng shān lín ]

基本释义

比喻富贵和隐逸。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富贵和隐逸。

【出自】:宋·辛弃疾《临江仙·再用韵送祐之弟归浮梁》词:“钟鼎山林都是梦,人间宠辱休惊。”宋·张世南《游宦纪闻》卷一:“疏雨梧桐,微云河汉,钟鼎山林无限悲。”

出 处

宋·辛弃疾《临江仙·再用韵送祐之弟归浮梁》词:“钟鼎山林都是梦,人间宠辱休惊。”宋·张世南《游宦纪闻》卷一:“疏雨梧桐,微云河汉,钟鼎山林无限悲。”

成语接龙

林林总总总而言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火电光光复旧物物极必反反哺之情情投意合合盘托出出入将相相反相成成事不说说来话长长蛇封豕豕亥鱼鲁鲁阳指日日暮途穷穷而后工工力悉敌敌国外患患难与共共挽鹿车车在马前前合后仰仰首伸眉眉清目秀秀出班行行尸走骨骨肉至亲亲疏贵贱贱敛贵出出师有名名利双收收因种果果刑信赏赏善罚恶恶醉强酒酒色财气气焰熏天天崩地陷陷落计中中馈乏人人生如梦梦熊之喜喜跃抃舞舞文玩法法海无边边尘不惊惊愚骇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千金金浆玉醴醴酒不设设心积虑虑周藻密密密层层层见叠出出世离群群蚁溃堤堤溃蚁孔孔席不暖暖衣饱食食毛践土土牛木马马翻人仰仰人鼻息息息相通通儒硕学学富才高高谈弘论论道经邦邦家之光光前絶后后来居上上医医国国耳忘家家道小康

英文翻译

live in rich and seclu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