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宿儒 [ lǎo shī xiǔ rú ]

基本释义

宿儒:原指长期钻研儒家经典的人,泛指长期从事某种学问研究,并具有一定成就的人。指年辈最尊的老师和知识渊博的学者。亦作“老手宿儒”。

详细释义

【解释】:宿儒:原指长期钻研儒家经典的人,泛指长期从事某种学问研究,并具有一定成就的人。指年辈最尊的老师和知识渊博的学者。亦作“老手宿儒”。

成语接龙

儒雅风流流言飞语语近指远远垂不朽朽骨重肉肉山脯林林下风气气忍声吞吞舟漏网网开三面面有菜色色胆如天天上麒麟麟子凤雏雏凤清声声气相投投阱下石石破天惊惊世绝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箪食食指大动动中窾要要害之地地旷人稀稀奇古怪怪力乱神神怒人怨怨天尤人人心涣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如流水水色山光光天化日日进斗金金尽裘敝敝盖不弃弃书捐剑剑胆琴心心殒胆落落落穆穆穆如清风风尘碌碌碌碌无闻闻名丧胆胆大泼天天震地骇骇目惊心心如木石石泐海枯枯木发荣荣古虐今今来古往往返徒劳劳师袭远远亲近邻邻女窥墙墙上泥皮皮相之见见弃于人人荒马乱乱七八糟糟糠之妻妻荣夫贵贵而贱目目量意营营私植党党恶佑奸奸掳烧杀杀身报国国将不国国无宁日日异月新新婚宴尔尔雅温文文章宗工工力悉敌

英文翻译

respectable old scho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