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子文孙 [ wén zǐ wén sūn ]

基本释义

指周文王的子孙。后泛用为称美帝王的子孙。

详细释义

【解释】:指周文王的子孙。后泛用为称美帝王的子孙。

【出自】:《书·立政》:“继自今,文子文孙其勿误于庶狱庶慎,惟正是乂之。”孔传:“文子文孙,文王之子孙。”一说为守文之子孙。见孙星衍疏。

出 处

《书·立政》:“继自今,文子文孙其勿误于庶狱庶慎,惟正是乂之。”孔传:“文子文孙,文王之子孙。”一说为守文之子孙。见孙星衍疏。

成语接龙

孙康映雪雪窗萤火火树琪花花衢柳陌陌路相逢逢场作乐乐不极盘盘木朽株株连蔓引引车卖浆浆水不交交口称赞赞口不绝绝路逢生生死不易易如翻掌掌上观纹纹风不动动地惊天天夺之魄魄散魂飘飘萍断梗梗泛萍漂漂母进饭饭来开口口诵心维维民所止止沸益薪薪桂米珠珠零锦粲粲花之论论黄数黑黑白分明明白了当当断不断断管残沈沈李浮瓜瓜李之嫌嫌贫爱富富在知足足不窥户户枢不朽朽条腐索索隐行怪怪力乱神神清气茂茂林修竹竹篱茅舍舍身求法法出一门门当户对对景挂画画荻丸熊熊经鸟曳曳兵弃甲甲第连云云集景附附膻逐腥腥风醎雨雨露之恩恩同山岳岳岳磊磊磊落光明明察秋毫毫厘千里里通外国国破家亡亡国之器器宇不凡凡偶近器器满将覆覆盆难照照人肝胆胆大包天天不绝人人一己百百折不回回黄转緑緑惨红销

英文翻译

Scholars and grandchild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