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事日程 [ yì shì rì chéng ]

基本释义

议事:讨论或办理事情;日程:时间进度表。在计划之内的讨论、办理事情的日期。

详细释义

【解释】:议事:讨论或办理事情;日程:时间进度表。在计划之内的讨论、办理事情的日期。

【示例】:环境保护已经提到各级领导的议事日程上来了。

例 句

他提出的建议,领导一直没有提到~上来。

成语接龙

程门度雪雪天萤席席地幕天天生丽质质疑辨惑惑世诬民民穷财尽尽态极妍妍姿艳质质非文是是古非今今愁古恨恨相知晚晚节黄花花花绿绿绿惨红愁愁多夜长长江天堑堑山堙谷谷父蚕母母难之日日月合璧璧坐玑驰驰名天下下笔如神神气活现现钟弗打打牙配嘴嘴直心快快心满意意望已过过从甚密密约偷期期颐之寿寿比南山山鸡舞镜镜圆璧合合两为一一槌定音音问两绝绝口不道道边苦李李广难封封胡羯末末路穷途途遥日暮暮景桑榆榆瞑豆重重三迭四四停八当当务之急急不暇择择主而事事捷功倍倍日并行行远升高高不可攀攀炎附热热气腾腾腾蛟起凤凤彩鸾章章句之徒徒读父书书生之见见羹见墙墙风壁耳耳视目食食日万钱钱可通神神融气泰泰来否极极目远望望文生义义无旋踵踵接肩摩摩顶放踵踵事增华华屋山丘丘山之功

英文翻译

ag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