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玉温香 [ ruǎn yù wēn xiāng ]

基本释义

软:柔和;温:温和;玉、香:女子的代称。旧小说形容女子的身体。

详细释义

【解释】:软:柔和;温:温和;玉、香:女子的代称。旧小说形容女子的身体。

【出自】:元·王实甫《西厢记》第一本第二折:“软玉温香,休道是相亲旁若能够汤他一汤,倒与人消灾障。”

【语法】:联合式;作宾语、定语;形容女子的肌肤细腻芳香

出 处

元·王实甫《西厢记》第一本第二折:“软玉温香,休道是相亲旁若能够汤他一汤,倒与人消灾障。”

近义词

温香软玉,软香温玉

成语接龙

香轮宝骑骑扬州鹤鹤骨鸡肤肤末支离离鸾别鹤鹤鸣之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飡渴饮饮水知源源源本本本相毕露露胆披肝肝胆楚越越俎代谋谋为不轨轨物范世世扰俗乱乱琼碎玉玉汝于成成一家言言犹在耳耳濡目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析秋毫毫发不爽爽心悦目目眦尽裂裂裳衣疮疮好忘痛痛饮黄龙龙头锯角角巾东路路柳墙花花明柳暗暗箭中人人不自安安居乐业业峻鸿绩绩学之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足而三三拳二脚脚心朝天天夺其魄魄散魂飞飞黄腾达达士通人人贫智短短小精悍悍然不顾顾全大局局天促地地上天官官虎吏狼狼狈周章章决句断断子絶孙孙康映雪雪花飘飘飘风骤雨雨约云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膝之地地棘天荆荆棘塞途途途是道道高德重重望高名名扬四海海阔天高高下其手手足重茧茧丝牛毛毛羽未丰丰姿冶丽

英文翻译

delicate gem with warm fragrance the flesh and fragrance of a bea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