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谋研虑 [ shěn móu yán lǜ ]

基本释义

犹深谋熟虑。宋 苏舜钦《复辨》:“不親煩務,而專以沈謀研慮,將以鼓舞天下之民,以行乎事業也。”亦作“沈謀重慮”。清 陆以湉《冷庐杂识·阮文达公拟疏》:“是沈謀重慮,制勝萬里,師徒不勞,兵矢未折,功莫偉焉。”

详细释义

【解释】:犹深谋熟虑。 宋 苏舜钦 《复辨》:“不親煩務,而專以沈謀研慮,將以鼓舞天下之民,以行乎事業也。”亦作“ 沈謀重慮 ”。 清 陆以湉 《冷庐杂识·阮文达公拟疏》:“是沈謀重慮,制勝萬里,師徒不勞,兵矢未折,功莫偉焉。”

成语接龙

虑周藻密密密层层层出叠见见性成佛佛头着粪粪土不如如临深渊渊渟岳立立马万言言方行圆圆凿方枘枘圆凿方方寸之地地覆天翻翻黄倒皂皂白沟分分烟析生生气勃勃勃然变色色如死灰灰身泯智智均力敌敌惠敌怨怨天忧人人给家足足不逾户户曹参军军法从事事在人为为虎添翼翼翼飞鸾鸾交凤友友风子雨雨零星散散灰扃户户枢不蠹蠹国嚼民民胞物与与时消息息交绝游游谈无根根深枝茂茂林修竹竹马之好好自为之之死靡二二三君子子曰诗云云合景从从头到尾尾大不掉掉臂不顾顾盼自豪豪迈不群群情鼎沸沸沸扬扬扬威耀武武昌剩竹竹罄南山山高水低低声细语语出月胁胁肩低首首善之区区区此心心乡往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烂江枯枯枿朽株株连蔓引引过自责责备求全全无心肝肝脑涂地地动山摧摧朽拉枯枯鱼病鹤鹤骨松筋

英文翻译

Shen M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