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锣放砲 [ qiāo luó fàng pào ]

基本释义

指大张旗鼓地活动。

详细释义

【解释】:指大张旗鼓地活动。

【出自】:洪深《香稻米》第三幕:“老实说,外国人会自己下乡来和我们作对么!还不是他用狗头军师自作主张自讨好、敲锣放砲的硬出头!”

出 处

〖出处〗洪深《香稻米》第三幕:“老实说,外国人会自己下乡来和我们作对么!还不是他用狗头军师自作主张自讨好、敲锣放砲的硬出头!”

成语接龙

砲龙烹凤凤毛济美美芹之献献可替否否极泰回回山转海海纳百川川泽纳污污七八糟糟糠之妻妻儿老少少成若性性急口快快马加鞭鞭驽策蹇蹇蹇匪躬躬行实践践土食毛毛发不爽爽然自失失惊打怪怪雨盲风风雨如盘盘龙卧虎虎口扳须须髯若神神运鬼输输心服意意合情投投膏止火火妻灰子子夏悬鹑鹑衣鷇食食方于前前度刘郎郎才女姿姿意妄为为万安计计不反顾顾而言他他山攻错错认颜标标同伐异异端邪说说千道万万箭穿心心绪如麻麻痺不仁仁浆义粟粟红贯朽朽木粪土土生土长长目飞耳耳目喉舌舌尖口快快犊破车车马填门门无杂宾宾入如归归根结底底死谩生生灵涂地地广人希希旨承颜颜筋柳骨骨瘦形销销毁骨立立马追驹驹光过隙隙大墙坏坏植散群群鸿戏海海涸石烂烂熳天真真龙活现现身说法法出多门门户之争争先恐后

英文翻译

Strike a gong and shoot a g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