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谈宗 [ yī dài tán zōng ]

基本释义

谈宗:善于言谈,为世人所尊崇。指当代清谈大师。

详细释义

【解释】:谈宗:善于言谈,为世人所尊崇。指当代清谈大师。

【出自】:《晋书·潘京传》:“君天才过人,恨不学耳!若学,必为一代谈宗。”

出 处

《晋书·潘京传》:“君天才过人,恨不学耳!若学,必为一代谈宗。”

成语接龙

宗师案临临渊结网网开一面面红面緑緑叶成阴阴疑阳战战天斗地地塌天荒荒诞不经经营惨淡淡泊明志志得意满满舌生花花街柳巷巷议街谈谈今论古古稀之年年复一年年登花甲甲第连天天高云淡淡然处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认颜标标新竞异异口同辞辞富居贫贫贱之知知羞识廉廉泉让水水长船高高枕安寝寝苫枕干干柴烈火火急火燎燎如观火火耕流种种学织文文修武备备而不用用行舍藏藏怒宿怨怨天忧人人不自安安身为乐乐昌分镜镜里观花花晨月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小心心长发短短吁长叹叹老嗟卑卑宫菲食食甘寝宁宁死不屈屈指可数数白论黄黄花晚节节中长节节上生枝枝对叶比比肩并起起早贪黑黑言诳语语重情深深入显出出丑放乖乖嘴蜜舌舌锋如火火上添油油嘴滑舌舌端月旦旦夕之间间不容发发号吐令令人捧腹

英文翻译

A generation of tal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