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恃毋恐 [ yǒu shì wú kǒng ]

基本释义

因为有所依杖而毫不害怕,或毫无顾忌。同“有恃无恐”。

详细释义

【解释】:因为有所依杖而毫不害怕,或毫无顾忌。同“有恃无恐”。

【出自】:郑观应《盛世危言·练兵》:“临敌之时……地势、敌情了如指掌,绘图遍示,使一军谙悉情形,有恃毋恐,故战胜攻取如响应声。”

出 处

郑观应《盛世危言·练兵》:“临敌之时……地势、敌情了如指掌,绘图遍示,使一军谙悉情形,有恃毋恐,故战胜攻取如响应声。”

近义词

有恃不恐,有恃无恐

反义词

瞻前顾后

成语接龙

恐遭物议议论风生生气勃勃勃然大怒怒形于色色衰爱弛弛声走誉誉不绝口口尚乳臭臭名昭著著书立说说东谈西西窗剪烛烛照数计计较锱铢铢铢较量量才器使使酒骂座座无虚席席地而坐坐失机宜宜家宜室室迩人遐遐迩一体体大思精精义入神神摇意夺夺其谈经经邦论道道不拾遗遗篇坠款款语温言言不及义义结金兰兰质蕙心心寒胆战战战兢兢兢兢战战战火纷飞飞米转刍刍荛之言言和意顺顺水人情情有可原原始要终终成泡影影只形单单孑独立立谈之间间不容砺砺岳盟河河清海竭竭尽心力力所不及及第成名名公钜人人神共愤愤不顾身身后萧条条分节解解甲休兵兵不血刃刃树剑山山童石烂烂若披锦锦绣前程程门立雪雪飘如絮絮絮叨叨叨在知己己溺己饥饥不择食食不求甘甘心首疾疾不可为为民请命命世之才才高气清清身洁己

英文翻译

secure to rely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