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同处 [ māo shǔ tóng chǔ ]

基本释义

比喻官吏失职,包庇下属干坏事。也比喻上下狼狈为奸。同“猫鼠同眠”。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官吏失职,包庇下属干坏事。也比喻上下狼狈为奸。同“猫鼠同眠”。

成语接龙

处高临深深入浅出出谷迁乔乔龙画虎虎落平川川泽纳污污七八糟糟糠之妻妻荣夫贵贵在知心心焦火燎燎发摧枯枯木死灰灰心槁形形销骨立立人达人人自为政政通人和和风细雨雨露之恩恩甚怨生生张熟魏魏鹊无枝枝流叶布布帛菽粟粟红贯朽朽木粪墙墙花路草草庐三顾顾曲周郎郎才女貌貌是情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铃掩耳耳后生风风雨不透透骨酸心心殒胆破破愁为笑笑而不答答问如流流光易逝逝将去汝汝南晨鸡鸡鸣狗吠吠形吠声声名藉甚甚嚣尘上上勤下顺顺水推舟舟车劳顿顿足不前前功尽废废寝忘食食生不化化枭为鸠鸠夺鹊巢巢毁卵破破桐之叶叶公好龙龙拏虎攫攫戾执猛猛志常在在天之灵灵机一动动荡不安安步当车车马盈门门无杂宾宾来如归归十归一一枝一栖栖丘饮谷谷马砺兵兵贵先声声求气应应对如流流落天涯

英文翻译

thieves and police work together , as the cat and the rat sleep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