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男緑女 [ hóng nán lǜ nǚ ]

基本释义

装饰艳丽的青年男女。苏曼殊《华洋义赈会观》:“張園 開 華 洋義賑會,衲往參觀,紅男緑女,極形踴躍。”茅盾《劫後拾遗》:“海水依旧是那样深蓝,阳光依旧是那样明艳,红男绿女依旧是那样拥挤。”

详细释义

【解释】:装饰艳丽的青年男女。 苏曼殊 《华洋义赈会观》:“ 張園 開 華 洋義賑會,衲往參觀,紅男緑女,極形踴躍。” 茅盾 《劫後拾遗》:“海水依旧是那样深蓝,阳光依旧是那样明艳,红男绿女依旧是那样拥挤。”

成语接龙

女大当嫁嫁鸡逐鸡鸡争鹅斗斗艳争妍妍姿艳质质伛影曲曲里拐弯弯弓饮羽羽翼既成成千累万万选青钱钱可通神神僊中人人山人海海内鼎沸沸反连天天南地北北门之管管鲍分金金口御言言者弗知知法犯法法出多门门庭若市市井无赖赖有此耳耳闻目见见精识精精神百倍倍道而进进贤任能能者多劳劳师袭远远怀近集集苑集枯枯木死灰灰飞烟灭灭门绝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花妙语语笑喧哗哗众取宠宠辱若惊惊魂未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彩夺目目不忍覩覩着知微微言大谊谊不容辞辞不达意意气相得得月较先先知先觉觉人觉世世扰俗乱乱坠天花花阶柳市市民文学学老于年年轻力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死输忠忠贯日月月缺难圆圆凿方枘枘圆凿方方正不阿阿鼻地狱狱货非宝宝刀未老老成持重重金袭汤汤烧火热热气腾腾腾达飞黄

英文翻译

Men and w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