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声忍气 [ tūn shēng rěn qì ]

基本释义

吞声:不敢出声;忍:忍耐。形容受了气而勉强忍耐,不敢出声。

详细释义

【解释】:吞声:不敢出声;忍:忍耐。形容受了气而勉强忍耐,不敢出声。

【出自】:元·高文秀《黑旋风》第一折:“我只是吞声忍气,匿迹潜形。”

出 处

元·高文秀《黑旋风》第一折:“我只是吞声忍气,匿迹潜形。”

近义词

忍气吞声,逆来顺受

成语接龙

气涌如山山高水险险阻艰难难分难舍舍生取谊谊不敢辞辞多受少少气无力力屈计穷穷山恶水水清无鱼鱼米之地地广人希希旨承颜颜精柳骨骨寒毛竖竖子成名名我固当当立之年年壮气锐锐挫望绝绝妙好辞辞严义正正理平治治病救人人心归向向壁虚造造端讬始始终不易易子而食食马留肝肝胆照人人急偎亲亲冒矢石石火电光光明磊落落荒而走走投无计计日以期期颐之寿寿比南山山止川行行云流水水宿山行行险徼幸幸灾乐祸祸国殃民民困国贫贫嘴滑舌舌锋如火火急火燎燎发摧枯枯树逢春春暖花开开诚布公公耳忘私私心杂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寒索裘裘弊金尽尽心尽力力不胜任任其自流流口常谈谈吐风生生面别开开花结果果行育德德輶如羽羽翼既成成日成夜夜郎自大大腹便便便宜施行行侠好义义正辞约约定俗成成人之美

英文翻译

see 忍气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