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合附会 [ qiān hé fù huì ]

基本释义

犹言牵强附会。把本来没有某种意义的事物硬说成有某种意义。也指把不相关联的事物牵拉在一起,混为一谈。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牵强附会。把本来没有某种意义的事物硬说成有某种意义。也指把不相关联的事物牵拉在一起,混为一谈。

成语接龙

会道能说说黄道黑黑灯瞎火火烧火燎燎如观火火伞高张张大其事事与原违违天害理理不忘乱乱七八遭遭遇运会会少离多多多益善善始善终终而复始始乱终弃弃暗投明明正典刑刑期无刑刑措不用用舍行藏藏之名山山止川行行不胜衣衣敝履空空谷足音音问两绝绝少分甘甘苦与共共枝别干干柴烈火火烛小心心不两用用其所长长目飞耳耳提面训训格之言言不顾行行若狗彘彘肩斗酒酒醉饭饱饱经风雨雨恨云愁愁山闷海海屋筹添添油加醋醋海翻波波澜老成成己成物物力维艰艰难困苦苦尽甜来来历不明明若观火火热水深深山长谷谷马砺兵兵连祸接接连不断断子绝孙孙康映雪雪案萤灯灯尽油干干父之蛊蛊心丧志志士仁人人约黄昏昏定晨省省衣节食食饥息劳劳身焦思思断义绝绝路逢生生面别开开眉笑眼眼泪洗面面争庭论论长说短

英文翻译

draw a forced ana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