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言细语 [ mián yán xì yǔ ]

基本释义

绵:柔软。绵言:柔和的语言。细语:低细的语句。指说话时声音柔和细微,使人容易接受。

详细释义

【解释】:绵:柔软。绵言:柔和的语言。细语:低细的语句。指说话时声音柔和细微,使人容易接受。

成语接龙

语近词冗冗词赘句句斟字酌酌古御今今非昔比比肩随踵踵事增华华不再扬扬扬自得得寸得尺尺水丈波波罗塞戏戏蝶游蜂蜂出泉流流金铄石石心木肠肠肥脑满满山遍野野无遗才才疏学浅浅斟低唱唱筹量沙沙鸥翔集集矢之的的一确二二八女郎郎才女貌貌合形离离世绝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自珍珍禽奇兽兽心人面面如冠玉玉质金相相安相受受制于人人亡政息息怒停瞋瞋目张胆胆大于身身败名隳隳节败名名公钜人人才出众众流归海海晏河清清浄无为为期不远远虑深谋谋臣猛将将本求利利令智昏昏昏浩浩浩然之气气消胆夺夺门而出出乎预料料敌如神神情不属属人耳目目无下尘尘羹涂饭饭囊衣架架海金梁梁上君子子曰诗云云蒸龙变变化无常常年累月月夕花朝朝发暮至至死不逾逾墙钻穴穴室枢户户告人晓晓以大义义正词严

英文翻译

speak in a mild 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