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往神驰 [ xīn wǎng shén chí ]

基本释义

指一心向往。

详细释义

【解释】:指一心向往。

【出自】:宋·欧阳修《祭杜祁公文》:“自公之丧,道路嗟咨。况于愚鄙,久辱公知;系官在朝,心往神驰,送不临冗,哭不望帷。”

出 处

宋·欧阳修《祭杜祁公文》:“自公之丧,道路嗟咨。况于愚鄙,久辱公知;系官在朝,心往神驰,送不临冗,哭不望帷。”

成语接龙

驰名中外外方内圆圆首方足足尺加二二龙戏珠珠沉玉陨陨雹飞霜霜气横秋秋风落叶叶落归根根孤伎薄薄唇轻言言笑不苟苟全性命命在旦夕夕阳西下下笔如神神枢鬼藏藏器待时时殊风异异名同实实至名归归根结底底死谩生生拽活拖拖人落水水滴石穿穿花蛱蝶蝶化庄周周规折矩矩步方行行远升高高谈虚论论千论万万事大吉吉祥止止止谈风月月下老儿儿女成行行藏用舍舍生取义义愤填胸胸有成竹竹烟波月月盈则食食藿悬鹑鹑居鷇食食为民天天夺之年年头月尾尾大不掉掉舌鼓唇唇齿相依依门卖笑笑傲风月月晕而风风驰云卷卷甲倍道道貌俨然然荻读书书香世家家贫如洗洗脚上船船坚炮利利齿伶牙牙牙学语语长心重重迹屏气气宇不凡凡胎肉眼眼花雀乱乱箭攒心心非巷议议不反顾顾盼自雄雄鸡夜鸣鸣金收兵兵戎相见见机而作

英文翻译

yearn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