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杀无论 [ gé shā wú lùn ]

基本释义

指把拒捕、行凶或违反禁令的人当场打死而不以杀人论罪。同“格杀勿论”。

详细释义

【解释】:指把拒捕、行凶或违反禁令的人当场打死而不以杀人论罪。同“格杀勿论”。

【出自】:郭沫若《中国史稿》第五编第三章第三节:“清政府以‘格杀无论’对付人民,人民也以‘格杀无论’对待卖国贼。”

出 处

郭沫若《中国史稿》第五编第三章第三节:“清政府以‘格杀无论’对付人民,人民也以‘格杀无论’对待卖国贼。”

近义词

格杀勿论

成语接龙

论功行封封豕长蛇蛇杯弓影影影绰绰绰绰有裕裕民足国国色天姿姿意妄为为民除害害羣之马马革裹尸尸鸠之平平易近民民淳俗厚厚今薄古古调不弹弹觔估两两次三番番来复去去故就新新亭对泣泣下沾襟襟怀洒落落落大方方外之人人心如面面壁功深深文附会会道能说说是弄非非池中物物华天宝宝刀不老老鼠过街街号巷哭哭天喊地地老天昏昏头晕脑脑满肠肥肥马轻裘裘马轻狂狂犬吠日日已三竿竿头一步步步登高高情远致致远任重重温旧业业业矜矜矜功伐善善气迎人人死留名名公巨卿卿卿我我我负子戴戴发含牙牙白口清清身洁己己溺己饥饥寒交切切切此布布衣之交交詈聚唾唾壶击碎碎心裂胆胆大心粗粗通文墨墨守成规规矩钩绳绳愆纠违违条舞法法出一门门当户对对症之药药到病除除秽布新新陈代谢谢家活计计穷势迫

英文翻译

capture and summarily exe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