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险如夷 [ fù xiǎn rú yí ]

基本释义

赴:投身进去;险:危险;如:像;夷:平坦。走向危险的道路,看作像平坦的大道。形容不避艰险。

详细释义

【解释】:赴:投身进去;险:危险;如:像;夷:平坦。走向危险的道路,看作像平坦的大道。形容不避艰险。

【出自】:《魏书·于什门等传论》:“史臣曰:‘于什门等或临危不挠,视死如归;或赴险如夷,惟义所在。’”

出 处

《魏书·于什门等传论》:“史臣曰:‘于什门等或临危不挠,视死如归;或赴险如夷,惟义所在。’”

近义词

履险如夷

成语接龙

夷然自若若崩厥角角立杰出出没无常常年累月月章星句句比字栉栉比鳞差差三错四四脚朝天天生地设设心积虑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光焕发发荣滋长长舌之妇妇人孺子子为父隐隐占身体体贴入微微乎其微微不足道道义之交交相辉映映雪囊萤萤灯雪屋屋乌推爱爱素好古古井无波波光鳞鳞鳞次栉比比翼齐飞飞文染翰翰林子墨墨守成法法轮常转转灾为福福星高照照人肝胆胆大心雄雄材大略略不世出出人意表表里受敌敌惠敌怨怨家债主主客颠倒倒山倾海海怀霞想想入非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名暗世世道人心心慌意急急功好利利欲熏心心花怒放放心托胆胆战心慌慌作一团团花簇锦锦天绣地地利人和和而不同同心叶力力学不倦倦鸟知还还朴反古古琴价高高才大学学以致用用非所学学书学剑剑戟森森 → 森严壁垒

英文翻译

handle a crisis without difficulty